close

記者王家珩、徐兆緯/台北報導

為了防疫,民眾紛紛購買酒精消毒,但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出席公安督導會報說酒精應該是要擦的,就算噴了也是要擦,更表示短期一定會有這類火災。對此消防局也特別做了示範說明,酒精只用噴的沒效果,而且靠近熱源像是瓦斯爐或打火機真的非常危險。

▲酒精噴完後搭配擦拭,消毒殺菌效果更好。

防疫準備,民眾除了搶口罩也在搶買酒精,人手一瓶做消毒。但柯文哲在公安會報上針對酒精使用說下重話。

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為最近那個武漢肺炎,大家都用75%的酒精,這樣噴噴噴噴,他們都不曉得那個噴,標準是要擦啦。我跟你講最近一定會有,我猜啦,短期內一定會有這種火災啦,因為去噴你知道不小心火焰去燒到。」

以為有噴有保庇,但其實這樣反而沒效果。

台北市長柯文哲:「你這樣房間噴幾下後,你就要保佑不要靠到瓦斯,不然就砰,這叫閃燃啦。」

錯誤示範包括把酒精放在瓦斯爐旁,或是使用時在熱源旁邊,像是打火機,四處亂噴都可能會起火燃燒。

▲酒精應避免靠近熱源及四處亂噴。

北市消防火災預防科股長林依蘋:「大量噴針對病毒的消毒是沒有用處的,正確的消毒的方法應該是噴了之後要擦拭乾淨,經由這個擦拭,把表面上的細菌擦拭掉才有消毒的效果。」

▲使用酒精注意事項。

消防局也特別示範,一般擺放酒精要放在高處跟陰涼處避免靠近熱源,盡量不要囤積免得發生意外。柯P也下指示,要求消防局拍攝宣導影片未來在捷運內播放,除了防疫也要維護安全。

看更多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 最新報導: https://bit.ly/37gsay1

★ 三立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文章來自三立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hu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