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廖哲民/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持續延燒,政府對居家檢疫人員進行訪查,沒想到今(21)日下午又有一名不明國籍男子胡析延失聯,甚至還在入境時就惡意填寫不實資料導致未能確實執行居家檢疫義務。台北市民政局發布新聞稿盼民眾協尋。

▲ 新/「他」竟惡意填寫資料!北市府怒公佈姓名協尋:胡析延(圖/台北市政府民政局提供)

北市府民政局新聞稿指出,失聯個案胡析延於 109 年 2 月 12 日入境,係依傳染病防治法第 58 條規定受居家檢疫人員,經以其填列之聯絡電話、地址查察未果,次查其填列護照號碼,係屬另一民眾所有,且該民眾於109年 1 月 8 日持美國護照入境,同年 1 月 15 日出境前往美國。胡民經本府 2 次以上聯繫,並透過警政系統協尋未果,移請疾病管制署協查居家檢疫原始登記資料,認其應為入境時即惡意填寫不實資料致未能履行其居家檢疫義務。

新聞稿提到,為維護公眾健康權益,茲依傳染病防治法第 58 條第 1 項第 4 款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109 年 2 月 7 日函規定,公布失聯者姓名。失聯者或民眾如有尋獲失聯人,請立即撥打 1922 或臺北市政府防疫專線(02)23753782 與防疫機關聯繫。民眾應依居家檢疫通知書規定誠實填寫並配合居家檢疫措施,如有拒絕、規避妨礙、填寫不實或違反上述居家檢疫規定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 58 條、及同法第 69 條科處罰鍰。

新聞稿直言,下列失聯者依傳染病防治法第 58 條規定應居家檢疫,但經防疫人員二次以上聯繫並透過警政機關協尋,仍未能履行其居家檢疫之義務,為維護公眾健康權益,茲依傳染病防治法第 58 條第 1 項第 4 款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109 年 2 月 7 日函規定,公布失聯者姓名。請失聯者或民眾如有發現,立即撥打 1922 或臺北市政府防疫專線(02)23753782 與防疫機關聯繫。

▲ 新/「他」竟惡意填寫資料!北市府怒公佈姓名協尋:胡析延(圖/台北市政府民政局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下午受訪也提到,此位失聯者狀況特殊,填入境相關檢疫通知書,資料有故意填錯,海關當場沒有看清楚的狀況,就讓她入境。從這個檢疫通知書中的資料,找不到這個人,希望海關往後要更精準,黃珊珊直言,從16號到現在,這個人一直找不到,會掛在台北市紀錄上。

 

文章來自三立新聞網
文章來自三立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hu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