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質疑「掛台獨又取消徵兵,那是在做什麼?以目前建軍狀況,台灣撐得到2天嗎?」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今(19)日被問到此事時表示,「時間不是問題,無法用量化數字來衡量,我們很有信心守到最後!」

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蔡英文,國防部長嚴德發(圖/記者邱榮吉攝影)

▲嚴德發表示,若開戰國軍有信心守到最後。(資料照/記者邱榮吉攝)

柯文哲日前表示,國際政治上要誠實面對問題,有多少實力做多少事情,台灣自己要夠強,他質疑「兩岸戰爭的話,美國要求台灣至少要撐兩天,但是台灣推募兵制兵夠嗎?喊台獨卻取消徵兵制,政治凌駕專業都是喊假的。」柯文哲昨天接受專訪時也說,選後美國系統的人士不斷找他,募兵制的看法是美方提出的,這是美國的意見。

今天被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質詢時問到「柯文哲自稱評論募兵制是美國人的意見,柯是有秘密管道還是假傳聖旨?」嚴德發表示,「那是他個人意見,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展現自己的防衛決心最重要!」

國軍、共軍、陸軍實施反擊再戰整備演練,M60A3主戰車及雲豹甲車立即油彈整補,然後再次投入戰場。(記者邱榮吉/台中拍攝)

▲嚴德發表示,若開戰國軍有信心守到最後。(圖/記者邱榮吉攝)

針對嚴德發的回應,徐永明痛批國防部沒講清楚,他再問「兩岸開戰國軍到底可以守幾天?」這一次嚴德發表示,「時間不是問題,無法用量化數字來衡量,我們很有信心守到最後!」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嚴部長不把時間量化,把決心講清楚是對的,不需要與柯文哲交鋒。


文章來自三立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hu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