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潘千詩/台北報導

華山大草原去年傳出分屍命案,震驚社會,台北市長柯文哲當時受訪提到「沒有做的時候,也不知道他是恐怖情人」;死者高女父親認為,女兒與凶手根本不是情侶,柯文哲誹謗死去的女兒,因而提告誹謗罪。台北地檢署偵辦後,認為柯文哲的評論重點是指情殺難預防,並非直指2人是情侶,今(14)日以罪證不足,不起訴。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查社子島都市計畫,居民舉牌抗議。 (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因一句恐怖情人,被死者父親告。(圖/資料照片)

檢方勘驗當時柯文哲受訪時的影片,是記者先問如何防範情殺事件,柯文哲才順勢回答,主要討論社會安全網問題,也沒有指名道姓稱死者與兇手交往,受訪重點擺在情殺難以預防,並無侮辱死者的犯意。因此依罪嫌不足,不起訴。

華山分屍案,北院,死者家屬,高女父親,高女妹妹。潘千詩攝影

▲華山分屍案死者高女的父親。(圖/資料照片)

高爸爸先前曾淚訴,大女兒跟陳伯謙根本沒交往,柯文哲竟把陳伯謙定位成恐怖情人關係,只是要掩飾市府團隊在管理上腐敗無能、轉移焦點,非常不恰當,市府不檢討在管理、督導上的缺失,把華山大草原塑造成犯罪的溫床,讓華山分屍案發生,又把問題推向他們是恐怖情人關係,實在令人憤怒。

華山分屍案 犯嫌移送北檢(1)華山分屍案,警方調查犯嫌陳姓男子(白色帽者)疑因求歡不成將高姓女子勒斃後分屍,屍塊棄置雙北市山區,18日晚間陳嫌由警方偵訊後移送北檢偵辦。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07年6月18日

▲華山分屍案,兇手陳伯謙。(圖/資料照片)


文章來自三立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hu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