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張之謙/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提出「國是中華民國,家是台灣」的兩岸新論述,卻被發現前總統馬英九曾講過,遭外界質疑此舉是向藍營靠攏。對此,柯文哲表示,政策可以按照實際需求去選擇,這是一種新的政治思維。他並指出,從2018年的公投結果來看,「我們哪是一個國家,我們是分裂的兩個國家。」

柯文哲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認為台灣是一個分裂的國家。(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今(15)日受訪時指出,觀察去年的公投結果會發現,如果每一題的正反%都很接近,那就是藍營會固定選那幾個、綠營會固定選哪幾個,那就是讓社會分裂,比較理想的應該是,每個題目讓每個人去選的時候答案都不太固定。所以現在比較麻煩的是,「我們哪是一個國家,我們是分裂的兩個國家,每次講說多元開放,可是從公投來看,台灣不是一個多元的國家,是一個分裂的國家。」

柯文哲認為,包括政策的選擇也是一樣,你可以這個政策選擇民進黨,這個政策選擇國民黨,這個政策兩個黨都不是。我們可以按照實際的需要去選擇,而不是貼標籤,全部要整套,這是一個新的政治思維。同樣,美國和中國要對抗,我們不是全部壓美國或是全部壓中國,可以經濟的哪一個項目是跟美國合作,國防跟其他國家合作等等,邏輯應該變這樣才對。


文章來自三立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hu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