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兩岸論述成為2020總統大選的敲門磚了嗎?檯面上政治人物紛紛拋出新名詞要來論述台海關係,在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出兩岸要「你儂我儂」之後,柯文哲語出驚人,說要「先有後婚。」

▲韓國瑜說兩岸「你儂我儂」,柯文哲表示沒那麼容易。(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今(13)日接受媒體訪問時,對於韓國瑜的你儂我儂一說,表示現在兩岸關係不是突然說你儂我儂,大家就會你儂我儂。「你看看我講個兩岸一家親就被K到滿頭包了,表示說我們還是一個分裂的社會,在分裂的社會中第一步先求有。」

▲韓國瑜說兩岸「你儂我儂」,柯文哲表示沒那麼容易。(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提到當前兩岸現狀,柯文哲指出:「人家說先有後婚,第一步都跨不出去了後面很難講。」柯文哲認為應該先對中國大陸表達一種友善,再透過更多交流,才會有更多的善意。他也引述前總統李登輝最常說的「不滿意但可以接受」一席話,柯文哲認為「在真實的政治裡面,不要說不滿意,就是說…可忍受就已經很厲害了。」


文章來自三立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hu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