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5)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被主持人問及訪美相關行程、台灣同鄉會指控的九大罪狀、2020總統選舉是否有「白綠合」的可能等議題,其中針對前往探視前總統李登輝與陳水扁,是否象徵白綠合作,柯文哲侃侃而談他所見到的兩人,並說這與白綠合作沒有關係。

▲黃暐瀚專訪台北市長柯文哲。(圖/《POP撞新聞》提供)

柯文哲指出,美國一直以來對台灣政經關係都是關心的,所以自己去見了李、扁,美國會關心自己是否要選總統。談到阿扁,柯文哲表示,這部分就比較麻煩尷尬,「我看阿扁是感傷成分最多,我以前是他的支持者、扁友會成員,現在變成這樣很感傷,另外我跟他還是醫病關係,有提到醫學倫理我都會拿阿扁的例子來講,他在我面前就是病人啦」。柯文哲更說,扁在他面前曾經有一次模樣憔悴,病懨懨的完全沒有朝氣,但後來「蘇貞昌跟柯建銘進來,他馬上變總統了,我看蘇貞昌柯建銘板凳坐三分之一,我第一次看到他突然變炯炯有神」,柯文哲更說,「阿扁不管我怎麼講他不會罵我,阿扁尊敬醫師和知識分子」,顯見在「柯醫師」面前,阿扁永遠都是最需要照料的病人。

▲柯文哲日前南下高雄與陳水扁會面(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

柯文哲更提到,許多人質疑「阿扁腦袋不是有傷,怎麼還可以講政治?」,柯文哲說,有個國外的鋼琴家,失智到連瓦斯爐都不會開,但還是可以彈鋼琴,阿扁就是這個情況,「只要講到政治,你可以看到另一個阿扁,不過他現在好很多了啦,但你確實知道他腦袋有些回覆是有問題的」。

至於看李扁是否象徵白綠合作,柯文哲表示「看李登輝就像看歷史人物,看陳水扁就像看病人,這跟白綠合作沒關係」,柯文哲認為,這是私人,「我們不是只有政黨,也有同個教會阿、親戚朋友」。


文章來自三立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hu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