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程彥豪、胡時瑛/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除了說保留萬分之一的機會給韓國瑜、不排除徵召之外,對於外界質疑韓國瑜要是參選就會變成落跑市長,他說如果韓國瑜能當選總統,服務範圍就不只包括高雄,而是中華民國,屆時原來對高雄市的承諾會讓高雄和整個國家建設合併在一起,即使沒有做好做滿也不會對不起高雄,被說替韓國瑜參選解套。

▲吳敦義上廣播節目談韓國瑜。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如果他(韓國瑜)能夠當選總統,他其實服務的範圍就不只包括高雄了,連中華民國整個都是。」

吳敦義頻頻上廣播節目抓緊話語主導權,重申拋出韓國瑜有萬分之一被徵召機會參選總統,但高雄市長位置呢?

吳敦義:「原來對高雄市的承諾跟我們所有國家的建設一樣,合併在一起都會日增月漲,那他對高雄市民也不會有對不起的。」

直說韓市長沒有對不起高雄,聽得出吳敦義為韓國瑜參選解套,真要發動這萬分之一的機會,藍營其他太陽不敢大意。

▲朱立倫沒有正面回應吳敦義的說法。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全力支持讓四席全上。(如何形容這次吳敦義講的?你的心裡怎麼想?一句就好。)我只有一句話就是,謝龍介一定要當選!」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尊重他的講法、敬佩他的講法。(所以韓市長可以出來選?)那是另外一件事情。(另外一件事指的是哪件事啊?)我不知道,呵呵呵。(指的是你自己也可以有最後空間?)不知道,我難以回答這問題。」

▲王金平回答得很謹慎。

跟韓國瑜友好的王金平謹慎面對吳敦義出招,朱立倫則跳針迴避,偏偏韓國瑜當下被吳敦義拿來當王牌,昔日惺惺相惜的柯韓變成最大對手。

▲柯文哲戳破吳敦義的如意算盤。

台北市長柯文哲:「(會不會覺得說是提前幫韓國瑜參選解套?)我看是提前替他自己解套吧!」

▲國民黨太陽內鬥不斷。

吳敦義打的如意算盤真要被柯文哲說中,韓國瑜接受徵召,必然被認為是吳敦義的棋子,吳敦義招招擋朱王,內部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整理:實習編輯蔡咏恩)


文章來自三立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hu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