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學姊」黃瀞瑩日前因名列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辭去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選舉結果未能如願進軍立法院。黃瀞瑩今(9)日也證實,明日起正式回歸北市府,擔任主任研究員兼副發言人,薪水也從原本的5萬多,加薪至6萬元。豈料,有網友發現,北市府官網從公告徵才到錄取的時間,僅隔不到20小時,引發爭議。

▲ 北市府官網的公告時間,令不少網友感嘆「效率也太高了」。(圖/翻攝自PTT)

根據北市府秘書處最新人事錄取名單,其中媒體事務組聘用主任研究員錄取人員正取一名「黃O瑩」。對此,黃瀞瑩受訪時證實,明(10)日正式上工,並表示很開心能繼續回到北市府服務,會繼續在這個位子上努力,目前北市首要工作仍是防疫,會盡全力協助。

不過,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北市府在網站上公告徵才的時間是109年2月7日21時12分,而公告錄取的時間是則是109年2月8日16時46分,從徵才到錄取的時間僅隔不到20小時,也讓這名網友感嘆,北市府不只公開透明,還提前截止,「效率也太高了吧?」

消息一傳出,大批網友紛紛在PTT留言嘲諷北市府,「公開、透明、新政治」、「阿北果然務實」、「提前知道其他人都比不上學姐」、「本來就跑跑程序而已,只是比較有效率啦」、「這沒得護航,低能的操作」、「沒有比較,沒有傷害,這次柯市府太讓我失望了」。

▲「學姐」黃瀞瑩(右)被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愛將。(圖/翻攝自黃瀞瑩臉書)

此外,據《自由時報》報導,儘管黃瀞瑩回鍋擔任副發言人,不過選前為8職等機要缺,且職缺掛在資訊局,薪水約5萬多元,一度遭多名市議員質疑,違反「機要人員任用辦法」相關規定,佔各局處及市民資源便宜。

這次黃回鍋北市府,黃缺改成「媒體事務組聘用主任研究員」,薪水也從原本的5萬多,加薪至6萬1601元,「正名」兼加薪,避免再衍生借調爭議。

先前不具名柯陣營人士透露,從外交系統轉任北市府發言人的周台竹上任後,當台北市長柯文哲「煞車皮」的效果不如預期,因此規劃黃瀞瑩先不進入民眾黨或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回歸市府繼續磨練,2022年或可投入議員選戰。


文章來自三立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hu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