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20總統大選競爭激烈,民進黨已確定由總統蔡英文出線角逐連任,國民黨則預計15日公布初選民調結果,另一方面被視為熱門人選之一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至今也未正式表態參選。全台民眾都持續關注2020總統大選後續發展,其中有一名女學生透露,只因自己在家中表態「不會支持韓國瑜」就遭家人嗆爆,她無奈指自己遭到了家人的「政治霸凌」。

先前高雄煎餅店「廣德家」支持連署罷免市長韓國瑜,結果發生韓粉婦人在店內對18歲蔡姓女學生嗆聲「去死」等字眼,而蔡女在網路更遭到韓粉霸凌。蔡女事後首度現身,忍不住落淚表示,在網路上被無數韓粉謾罵。對於這樣的霸凌情況,大學生平台《Dcard》上也有一名女同學以「家人的政治霸凌」為題撰文,闡述因不支持韓國瑜而遭到家人的批評。

▲女學生因和家人挺韓立場不同,而遭到家人霸凌。(圖/資料照、翻攝自Dcard)

該名女同學表示,在去南部唸書以前,我也沒什麼接觸政治、兩岸關係。後來學了語言,上了很多國際觀念的課程,自己去看一些外文的新聞增進語言能力,慢慢去理解中美關係、台美關係等等,「我成為家裡的非國民黨,目前也沒有唯一支持的政黨」。

「這次暑假回家,每天都在腥風血雨。」該女同學說,家人認為,「選韓國瑜才是不激進的作法,好好配合中國」。但她直接回應家人,「我不支持,也不會投韓國瑜。」沒想到整個被嗆爆,甚至一直被家人說遭到「洗腦」。

「我覺得我每天都在被霸凌,每天都說我是綠蛆。」女同學表示,挺韓的姊姊說,「我太容易被影響」、「把我整個人講的像無行為能力人,罵人還帶一堆髒話」;另一方面,爸爸也會看似開玩笑地說,「綠蛆綠蛆南部綠蛆」。女網友無奈地說,「現在只剩我媽,會在他們政治霸凌我的時候保護我,她幫我講話的時候我都很想哭。」

文末,該名女同學感嘆地說,「我真的好累,為什麼不能尊重民主,尊重家人,尊重與自己不一樣的人」。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表示,「人所處的環境受過的教育不同啦,當立場不同時我就笑笑的帶過吧!」、「我也是在深藍環境下生活的。每天晚上看電視永遠都是中天,我跟他們說話都用應付的,講他們想聽的話」、「我建議你如果可以自己獨立了就搬出去住,不然就逢場作戲」。


文章來自三立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hu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