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委補選結果出爐,在韓流效應衝擊下,民進黨成功守住新北三重與台南,余天與郭國文拿下勝選,讓不少民進黨支持者相當感動,認為民進黨已走出去年底縣市長選舉大敗的困境成功止血。尤其在台南市,選前一天台北市長柯文哲還拍影片相挺無黨籍的陳曉諭,民進黨最後還能獲勝更不簡單,對此,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段宜康在臉書發表看法。

段宜康臉書發文,臉書

▲段宜康對補選結果發表看法,引發網友猜想是誰?(圖/翻攝自臉書)

這次立委補選結果,新北市第3選區民進黨候選人余天以56888票,勝過國民黨候選人鄭世維51127票,大贏5761票。彰化縣第1選區國民黨候選人柯呈枋以48835票,贏過民進黨候選人黃振彥41946票,多出6889票。台南市第2選區民進黨候選人郭國文62858無懼韓流拿下勝選,國民黨候選人謝龍介59194,多出3664票。金門縣選區則是脫離國民黨參選以無黨籍參選的陳玉珍以7117票擊敗國民黨候選人洪麗萍等其他五名候選人。

段宜康在臉書發文表示,「不敢高興。有一個希望民進黨連敗的人,對這個結果大概會很失望。」引發網友留言討論,「在深綠選區選的這麼辛苦,贏這麼」、「吳子嘉跟游盈隆哭哭」、也有將矛頭指向柯文哲說「柯文哲最後關頭跳出來挺陳筱諭,明知道她不會上,還這樣出來挺,分明想讓國民黨漁翁得利,心態很糟。然後陳筱諭明明黨內初選輸,還硬要選,背骨ㄟ。只要不是藍綠,柯文哲就不分青紅皂白的挺,白色果真容易髒。看陳的得票,柯文哲羞辱了自己。」。

不過,柯文哲在前往美國訪問前受訪時回應選舉結果卻是這樣回答「我最輕鬆,我發現大概所有候選人,所有人裡面我應該是最輕鬆的」。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圖/三立新聞)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圖/資料照)


文章來自三立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hu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