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張硯卿、方柏丰/美國報導

被視為2020面試之旅,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第3天,在紐約行程大搞神秘!不只對於拜會智庫的行程不願多談,前往紐約議會的行程也刻意低調,沒想到卻臨時被紐約議長放鴿子,就連想見紐約市長也沒見成。雖然行程不太順利,出訪的新聞版面也因為賴清德宣布角逐總統初選給壓縮了,不過柯文哲說自己「平常心」。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很榮幸能在這裡分享經驗…」

紐約駐處發表英文演說,台下柯黑高舉海報無聲抗議,這突發場景警衛處理,柯文哲還能夠置之不理,不過賴清德宣布參選2020,對柯P出訪難免造成新聞版面的排擠效應,市長大概很難不在意。

記者:「他(賴清德)參選會加深你參選的動力嗎?」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心情滿平靜的。」

記者:「賴清德屬於新潮流,他也在國家禍害的範圍裡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如果你們常常是派系利益大於國家利益,哇…那這就要想一下了。」

嘴上說心情平靜,不過訪美力求成果、汲汲營營,靠2020話題搶鏡,柯文哲還是很拼。

▲柯文哲在紐約駐處演說結束後,立刻趕往下一個「隱藏版」行程。

記者:「市長你要去哪裡?」台北市長柯文哲:「這是個好問題。」

結束駐處短講、匆忙上車,因為紐約行有「隱藏版」行程。離開紐約之前,柯文哲和美國重量級智庫NCAFP進行閉門午餐會,行前市府低調再低調,對於時間、地點都很保密。

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方是說就保密嘛,搞不清楚到底什麼可以講、什麼不能講。」

結束智庫拜會,談了什麼、見了誰三緘其口,然而到紐約市議會,卻被議長放鴿子。

▲柯文哲與紐約市議長的會面被臨時放鴿子。

台北市長柯文哲:「議長好像臨時有事啦,不然那個都排好了,早就排行程了。」

本來想拜會紐約市長白思豪,也沒能成行。

台北市長柯文哲:「聽說他最近很忙,他在跑總統初選還怎樣。」

北市府多頭馬車作業,行程不如人意,柯P還惹毛海外團體,FAPA會長還發出不接待聲明。

台北市長柯文哲:「現在那個叫不接待聲明越來越多,人在世界上被拒絕的是次數多的是。」

不論是被拒絕還是行程臨時生變,柯P訪美行才第3天,已經波折不斷。(整理:實習編輯藍詩孟)


文章來自三立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hu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