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美麗島電子報」日前公布的民調顯示,民眾對台北市長柯文哲2020參選總統的支持度從之前的31.8%大幅下滑至16.9%、朱立倫33.4%,總統蔡英文則上揚至20%,對此,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認為,這是因為柯文哲將中國比喻成世界警察造成。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圖/中央社)

柯文哲上個月接受媒體專訪時談到美中台三邊關係,形容蔡英文的親美立場,就像一個強盜去搶銀行,法官問強盜說,難道沒看到旁邊一堆警察,但強盜說自己只看到錢,「這理論是對的,可是你忘記還有一個中國」。

范世平說,似乎柯文哲認為,中國是維持正義的世界警察,柯的說法也引發外界譁然,造成柯的支持度大幅下滑。

范世平表示,如今這個銀行(美國)要邀請強盜(台灣)去演講,5位美國參議員在7日時聯名致函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希望裴洛西邀請蔡英文在「不久的將來」訪問華府,且在國會演講,「不知道柯文哲心目中的這位警察要如何反應」。
 


文章來自三立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hu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